教师教育系开课第十四周线上教学情况检查通报

发布时间:2020-05-30   浏览次数:

5月25日至29日,教师教育系督导对任课教师线上直播教学运行情况和教学资源建设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对个别教师跟踪督导,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本周抽查了付淼老师的《钢琴与幼儿歌曲伴奏》、王会军老师的《学前教育史》、郭慧老师的《文学概论》、宋兴甫老师的《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黄春丽老师的《实用基础英语》、徐娜老师的《古典文学》、韩苏老师的《乐理、视唱、练耳》、史玲华老师的《多媒体课件制作》、李秀章老师的《0-3岁儿童智能发展训练》、孙煜恒老师的《师德修养》直播课,并查看智慧课堂教学资源数据。

付淼老师的《钢琴与幼儿歌曲伴奏》教学目标明确,结合视频开展教学,课程内容讲解细致,教学效果好;智慧课堂课程信息完善,课堂活动开展32次、资源建设数量131个、题库试题数量12个。

建议课堂活动调整到相应节点,补充知识树的三级节点。

王会军老师的《学前教育史》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学内容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课堂教学强调作业和智慧活动的重要性,通过课堂互动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智慧课堂课程资源建设数量224个、课堂活动开展49次、试题数量为82个。

建议:上传人才培养方案。

郭慧老师的《文学概论》备课认真,教学重点突出,教学环节衔接有序,结合实例进行理论学习,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智慧课堂课程信息完善,课堂活动开展184次、资源建设数量429个、题库试题数量34个,知识树节点有对应资源、活动、试题。

建议:增加题库数量。

宋兴甫老师的《小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学思路清晰,逻辑性较强,教学效果较好;智慧课堂课程信息完善,课堂活动开展145次、资源建设数量249个、题库试题数量68个,知识树节点有对应资源、活动,大部分试题只归类到二级节点。

建议:试题和活动归类到三级节点。

黄春丽老师的《实用基础英语》备课充分,课堂教学适合学情,讲练结合,专业素养较高,教学基本功扎实,讲解有深度,课堂气氛活跃;智慧课堂课程信息完善、课堂活动开展32次、资源建设数量154个、题库试题数量175个。

建议:知识树调整至三级知识点。

徐娜老师的《古典文学》备课充分,教学内容新颖,条理清晰,运用视频学习增强课堂教学的直观性,教学效果好;智慧课堂课程教学资源完整,建立了项目教学知识树,作业参与率93%,课堂讨论学生参与率94%,题库建设115题。

建议:强化课堂活动建设。

韩苏老师的《乐理、视唱、练耳》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得当,教学活动灵活多样;智慧课堂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完整,课堂活动开展385次、资源建设数量123个、题库试题数量63个。

建议:智慧课堂知识树调整到三级节点。

史玲华老师的《多媒体课件制作》教学重难点突出,结合课程特点注重精讲多练,注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智慧课堂课程信息完善,课堂活动开展163次、资源建设数量34个、题库试题数量67个,知识树节点有对应试题,但大多数无活动和资源。

建议:充实资源和活动,上传人才培养方案。

李秀章老师的《0-3岁儿童智能发展训练》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教学方法多样,通过视频案例对知识点讲解;智慧课堂课程信息完善、课堂活动开展26次、资源建设数量146个、题库试题数量23个。

建议:增加课堂活动和题库试题数量。

孙煜恒老师的《师德修养》备课认真,重难点突出,教师讲解和直观演示相结合,将知识点碎片化,更有助于学生理解;智慧课堂课程信息缺少人才培养方案,资源建设数量50个、课堂活动开展28次、题库试题数量50个。

建议:继续完善知识树三级节点,加强题库建设,上传人才培养方案。




教师教育系

20205月30日


上一条:教师教育系开课第十五周线上教学情况检查通报 下一条:教师教育系开展“2020年资助政策宣传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