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开课第十周线上教学情况检查通报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

4月27日至30日,教师教育系督导对任课教师线上直播教学运行情况和教学资源建设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对个别教师跟踪督导,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本周抽查了李菊蕾老师的《公关礼仪》、袁俊华老师的《小学语文教学技能》、乔素华老师《幼儿英语教学法》、赵璐老师的《高职英语》、邢飞老师的《逻辑》、王艳霞老师的《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何东云老师的《幼儿游戏理论》、姚艺老师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美育》、武铮铮老师的《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事业发展与管理》直播课,并查看智慧课堂教学资源数据。

李菊蕾老师的《公关礼仪》主要讲述仪态沟通礼仪,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智慧课堂课程信息完善、课堂活动开展265次、资源建设数量232个、题库试题数量8个,个别资源和活动未对应相应节点。

建议:调整知识树的资源和活动库建设,多与学生互动。

袁俊华老师的《小学语文教学技能》备课充分,讲解细致,重点突出,讲练结合,突出课程特色;智慧课堂中课程信息完善,建立了项目教学知识树,作业参与率76%。

建议:实行重点教学任务分解训练,督促学生完成作业,加强题库建设。

乔素华老师《幼儿英语教学法》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教学内容紧密联系幼儿教师工作实际,对知识点讲解详细,钉钉直播操作熟练;智慧课堂课程信息完善、课堂活动开展145次、资源建设数量630个、题库试题数量4个。

建议:增加题库试题数量,调整知识树下的课堂资源和活动。

赵璐老师的《高职英语》从十二生肖讲起,内容浅显有趣,连环画式课件富有特色,注重学生反应,课堂气氛活跃;智慧课堂课程信息完善、课堂活动开展113次、资源建设数量73个、题库试题数量76个,部分知识树节点需细化。

建议:完善知识树二级节点,试题归类到相应节点。

邢飞老师的《逻辑》备课充分,重难点突出,讲解循序渐进,理实结合,边讲边练,课堂气氛活跃;智慧课堂课程信息完善、课堂活动开展148次、资源建设数量212个、题库试题数量70个,知识树节点有对应资源和试题,但无活动。

建议:把活动调整到知识树对应节点。

王艳霞老师的《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讲解详细,语言清晰,教师耐心地引导学生学习,师生互动良好,智慧课堂和钉钉直播操作熟练;智慧课堂知识树建设符合学校要求,教学资源丰富,题库建设能很好检测学生对重难点知识的掌握情况。

建议:课堂教学时加强小学数学相关教学方法的指导。

   何东云老师的《幼儿游戏理论》课程目标明确,内容清晰,讲练结合,以案例分解实操内容为主,便于学生理解;智慧课堂课堂教学资源充足,资源建设较丰富,知识树建设规范,子节点有对应资源。

建议:课堂教学加强提问式教学互动,利用图片或视频分析案例。

姚艺老师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美育》备课充分,作业点评到位,导入新课自然,课件制作精细,知识点讲解透彻;智慧课堂课程信息完善,知识树结构较完整,课堂活动开展36次、资源建设数量236个,课件和教案完备,题库数量32个。

建议:智慧课堂知识树添加三级节点,使层次更分明。

武铮铮老师的《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事业发展与管理》教学重难点突出,作业点评详细到位;智慧课堂中知识树建立完善,资源建设数量109个,题库36个,课件和教案完备,课堂活动开展30次。

建议:课堂教学中开展即时问答,头脑风暴等活动,以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教师教育系

2020年5月6日

上一条:教师教育系开课第十一周线上教学情况检查通报 下一条:教师教育系开课第九周线上教学情况检查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