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学子冯奕楠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1-08-12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返乡大学生以高度责任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教师教育系20级高职学前教育三班学子冯奕楠了解到她所在的家乡登封市唐庄镇要严防管控,就立刻向村委会报名参加了当地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穿上“红马甲”立即投身到了抗疫一线

从8月7日起,冯奕楠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村口进行抗疫严防。“叔叔您把车停一下,现在需要登记才能进村。“请您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登记下您的个人信息……”这些都是冯奕楠每天都会无数遍重复的话语,她一丝不苟地对过往居民进行全面的信息登记,测量体温……严把进出村口的健康防线。烈日当头,她虽然汗如雨下却是激情满满。除了出入登记,她还利用平时在校所学的疫情防控知识向群众进行宣传,协助办理村民出入证,对村现居住人口数进行摸底,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

冯奕楠就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用小小的肩膀守护起了一方的平安,用“志愿红”筑起了坚强的“防疫长城”,她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应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教师教育系供稿)

 

上一条:教师教育系学子耿东阳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抗击疫情 下一条:教师教育系学子孟千冯为新乡抗洪救灾奉献爱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