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文明寝室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

文明创建向纵深推进,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宿舍阵地育人作用营造优良育人环境,教师教育系将营造优美温馨宿舍育人环境作为今年为师生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一,本学期以来重点推进了文明寝室创建工作。

我系现有栋宿舍楼,分别为玉润楼、玉洁楼玉琢楼其中,玉润楼和玉洁楼的文明寝室创建已成规模,符合整层、整栋创建要求,现已整体通过学校验收,学生也从各种活动和检查中受益,养成了建好宿舍“小家”,成就文明校园“大家”的意识,寝室卫生和寝室内部住宿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养成教育成效明显。同时,寝室通过特色装扮的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用艺术的魅力凝聚全系师生,将文明创建与养成教育、学风建设相结合,既督促大学生营造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习惯,强化劳动观念,提高文明素养效果显著

第一,师生全过程参与寝室文化布置。充分发挥以宿舍为家的主人作用,学生完全融入到真正的寝室创建中去,班主任全过程追踪文明寝室创建工作,进寝室、提建议、凝聚力,鼓励学生积极展示自我,提高学生学习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构建了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第二,专业特色充分渗透于寝室文化布置中。结合学生自身的专业特色,实现文化和知识的完美渗透,在宿舍墙面上展示手工作品和生活学习照片,如绘画、剪纸、废物利用的手工作品、学生参加校系活动照片等,专业特色充分渗透于寝室文化布置中,充分发掘宿舍的学生资源,重体验、重创意、重过程,内容细致而新颖。第三,通过寝室文化布置,将学生的学习、生活模式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实现学生思想渗透、个性拓展,鼓励学生互相学习交流,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要,最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社会培养既有专业理论水平,又有很强动手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通过本次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展现了我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将文明创建与养成教育、学风建设相结合,将学生寝室建设成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文明习惯养成和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阵地,进一步推动了我系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为将来书院式寝室创建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郭珣  审稿:张翼

上一条:教师教育系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下一条:教师教育系成功举办美术教学成果汇报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