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教研室组织教师学习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早期教育教研室开展专题教研活动,组织教师学习2020年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会议由于鹏主持,苏波副主任和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2020年,我系按照学校教务处和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都进行了修订和完善部分课程的学期学时和课程内容进行了调整。早期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针对各自所担任课程,围绕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就修订课程标准、完善教学内容、与行业需求相结合,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展开了讨论。苏波副主任指出,要认真学习人才培养方案,把人才培养方案作为开展教学的依据,在修订课程标准时,教学内容遵循职业性原则,从岗位需求出发来选择课程内容;教学内容排序要遵循职业能力的成长过程和学生的认知规律,合理安排实施以真实工作任务为载体的教学方法,突出教学过程的实践性。

通过此次学习,早期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梳理了课程标准修订和今后教学中的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为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供稿:早期教育教研室)

上一条:英语教研室、小学教育教研室召开教材解构重构研讨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系开展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