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研室、小学教育教研室开展期中线上教学检查及诊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7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开学以来的教学情况,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查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师教育系英语教研室、小学教育教研室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在第九周周二下午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经检查,大部分教师已经能够熟练地运用智慧课堂和钉钉直播开展丰富的教学活动,学生对信息化教学手段也表现出了积极的兴趣。每位教师都根据平台数据填报了智慧课堂任务清单自查表,内容填写认真详实,并按照课程实施方案和授课计划合理安排了教学进度。老师们积极参加了系部和教研室安排的集中听评课活动,对每节课都有记录,有建议,有评价。其中乔素华、李悦、郭婧璐等几位老师的智慧课堂建设较好,教研室安排这几位老师给大家进行了经验传授,其他老师认真听取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取长补短,及时查找自己在线上教学和智慧课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制定了规划。

教研室主任贾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指导,对网上授课以来老师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同时就智慧课堂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贾主任鼓励大家在今后的教学中灵活运用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如答疑讨论、随堂测验、投票问卷等等,做好课程的解构和重构,把知识点讲解透彻,重点是要让学生理解和掌握,按照教务处的安排做好智慧课堂的建设工作。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各位老师能够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探索如何有效合理地使用智慧课堂,提升网络教学的吸引力,增强教学效果的实效性。

期中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是保障教学改革持续深入、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英语教研室、小学教育教研室将以此次教学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深入教学改革,着力推进教学诊改工作。

(撰稿:陈波  审稿:贾冰)

上一条:早期教育教研室召开智慧课堂课程资源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语文教研室举行“智慧课堂”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