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研室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反馈诊改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总结开学以来语文教研室教学运行状况,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4月28日,教师教育系语文教研室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反馈诊改视频会议,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语文教研室主任王艳娟老师主持。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教研会采用钉钉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教研室结合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通报情况,对各位教师提出了诊改要求,从教师备课情况、教案教学进度、钉钉直播、学生作业及批阅、智慧课堂活动开展、智慧课堂教学资源建设、听课、教学纪律等方面具体作了诊改要求。

语文教研室前期智慧课堂及钉钉直播教学活动开展情况良好,教学到课率、活动开展次数、活动参与率、资源浏览率都较高,教学准备充分,直播较为顺利。

同时,针对期中教学检查反馈出来的问题,语文教研室也对各位教师提出了具体诊改要求。每位教师要从最根本的教学本职工作做起,始终把教学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纪律作风强化、智慧课堂教学资源库建设等。尤其是智慧课堂教学资源库的建设,要按照三级节点构建知识树,一级节点为重构项目或章,二级节点为项目任务或节,三级为每个任务或节中包含的知识点、重点、难点、活动和题库。《语文》等同头课教师要多沟通,形成协同。

最后,希望各位教师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继续严格按照教学计划规范教学,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日常教学和诊断改进工作顺利进行。


撰稿:魏佩佳  审稿:王艳娟


上一条:学前教研室线上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与诊改 下一条:英语教研室、小学教育教研室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上听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