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教研室开展《网络课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式》视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

3月17日周二下午3点半,音乐舞蹈教研室通过网络连线召开了“如何有效解决网络中遇到的问题”视频研讨会。会议中老师们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首先声乐教师陈冰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在现在的网络声乐教学中发现,学生对歌曲的基础性把握和练习很不充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段正是加强学生自主性和基础补充的最好时机,这样对开学后的实践有更好的帮助和提高;其次是钢琴教师王渊针对实践性较强的钢琴课问题进行了发言,现在学生和老师虽然都面临不能有效进行实操实践的尴尬,但也在基础理论上进行了讲解和加强,并通过手机软件的方式实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随后舞蹈教师牛玉坡主要针对学生不交作业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终以课上课下结合的方式提高学生的自觉性,最终达到学习提高的目的。

随着老师们的激烈探讨,会议分别就直播问答延迟问题,智慧课堂作业上传形式问题,题库知识节点建设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刘鸿老师,徐娇娇老师,胡艳妍老师等先后作了发言。

最后,教研组长丁俊老师做了总结,她指出:

1、网课期间,多数实践课以上理论为主,以弥补学生只会实战,不懂理论的不足,从而在提高学生修养这一方面会有很大的帮助。

2、对于交作业有困难的学生,要区别对待,确实有困难的,可以延期交;能交而不交的,就要通过手段与办法督促交作业。

3、各位老师还要注意加强智慧课堂的充实,特别是知识树节点的标识要清楚明了,课程资料上传要及时准确。


(撰稿:胡艳妍 审稿:丁俊)




上一条:早期教育教研室召开网络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早期教育教研室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