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研室成功举办“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专题网络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全民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和宣传者”的号召,不信谣,不传谣,正面宣传团员、党员在行动,语文教研室特于3月20日—4月7日举办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主题网络征文比赛活动,面对在校学生,以书写的力量分享身边抗疫人物的感人事迹,助力抗疫行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声援武汉,为中国加油。

此次征文活动,教师教育系学生踊跃参加,他们纷纷将身边抗疫一线人物的先进事迹转化为热情洋溢的文字,表达自己对抗疫勇士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护佑生命的由衷的感谢,抒发了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征文活动自开展以来,评委组共收到“身边的战疫”故事150余篇,这些文章语言铿锵,格调昂扬,内容充实,弘扬时代精神,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也歌颂了我们身边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英雄”,有力地彰显了这一英雄群体在抗击疫情中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和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不屈精神。

语文教研室选拔6位教师担任此次征文比赛的评委:王艳娟、张卫红、尚慧鹏、孟艳、侯守海、鲁燕。评委组经过初赛、决赛,共遴选出30篇优秀作品。来自教师教育系2017级五年制语文教育(1)班的凌满同学等人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通过开展此次征文活动,同学们不但激发了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怀,向抗疫一线勇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防护意识,增强了对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张卫红 审稿:王艳娟


                                   


上一条:我校教师教育系举办“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网络征文比赛 下一条:致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们第三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