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研室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和招教考试应试能力,6月10日晚,教师教育系语文教研室邀请驻马店市实验小学高级教师陈静来校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2017级语文教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微型课是教师资格证面试时的重要考核方式。讲座一开始,陈静老师便用表格呈现出常态课、微型课、微课、说课的异同。针对微型课小而微、微而具,以及没有学生的特点,陈静老师表示,要想讲好面试微型课,要做到以下几点:导入课题要迅速,讲授线索要清晰,语言举止要得体,课堂板书要简约,课后小结要圆满。如何做到这几点,陈静老师结合教学案例,提出诸多可行性建议。

微型课完毕,陈静老师又结合应试实例讲解了面试的基本流程,并总结了面试时高频率出现的问题,如突发状况的处理、家校关系、教育情怀等。最后,陈静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了解课标,熟悉教材,预设学情,唯有如此,才能游刃有余地应对面试环节!

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干货满满,不仅大大提升了他们的专业知识,也为他们走向教师岗位增添不少信心!

 

(语文教研室供稿)

上一条:早期教育教研室举行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学前教育专业幼儿绘本故事讲述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