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汉字,书写经典---语文教研室“汉字听写”比赛揭晓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系学生对汉字知识和经典文化传承切实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师范生的基本技能,语文教研室于2021年5月6日晚在博见楼二楼阶梯教室举行汉字听写比赛”决赛。本次比赛是在初赛选拔的基础上进行的,共有语文教育、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等专业经初赛选拔的46名学生参加。

比赛以常用字词中华诗词、成语中国风物人情、名胜古迹中国名人、名事、名物、典故等为内容,通过“改错别字”“成语填空”和“词语听写等形式进行。赛场上,同学们沉着应战,凭借丰富的储备量,规范美观的书写,充分展现了教师教育系学生的良好的素质和形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邵培等6人获得一等奖,常慧锦等11人获得二等奖,李江珊等15人获得三等奖

在颁奖仪式上,同学们表达了对汉字的喜爱和学好用好祖国语言文字的决心。汉字,唱而成声,声声凯歌;写而成篇,篇篇华意。通过本次汉字听写比赛学生们感受了汉字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对汉字、书法等传统文化的兴趣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此次比赛也使我系广大师范生更为重视汉字书写,为以后更好地发挥为人师表的教师职业技能打下基础。

 

                                                                                                                                             (语文教研室供稿)


上一条:学前教育教研室教学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音乐舞蹈教研室《竹沟组歌》活动排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