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早期教育、音乐舞蹈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研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教师教学工作状态,促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根据学院教务处和系部的统一安排,学前教育、早期教育教研室、音乐舞蹈教研室于4月27日对教研室全体教师的智慧课堂资源建设情况、教学进度、课程标准、教案、作业批改、听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在博见楼三楼阶梯教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研讨总结会。会议由于鹏老师主持,教研室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于鹏老师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结果,经检查,教研室绝大多数教师教学进度与教学计划同步,教案整体教学设计思路清晰,重、难点选择恰当、讲练结合,书写工整、规范、教学环节齐全、条理清楚所有教师作业批改及时、细致,作业布置形式丰富多样听课记录符合要求,记录详实。

但是个别教师的教案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按照新的教案格式书写教案时,部分内容较为简单,教学反思不够详实。针对以上问题,大家进行了认真研讨,共同商榷改进措施。

于鹏老师还强调了智慧课堂资源建设问题,鼓励老师们按照学校智慧课堂资源建设标准进行完善,积极申报课堂资源建设优秀案例评选,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

通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将全面总结教学经验,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扬长补短,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撰稿:潘柯 审稿:孙妍)



 

 

上一条:语文教研室举行期中教学检查 下一条:语文教研室举行汉字听写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