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教研室开展听课评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扎实推进教学诊改工作,不断提高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小学教育教研室于4月13日下午在博见楼318办公室召开教学研讨会,主要对本学期的听评课活动进行交流讨论和对近期教研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乔素华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对本学期的听评课活动进行交流讨论和总结回顾,在充分肯定授课教师优点的同时,分别从课件制作、师生互动、教学设计等方面对所听课程进行全面、系统、客观的评价,同时提出了一些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比如如何利用思维导图和图形使板书设计更加清晰明了;比如如何利用智慧课堂开展和设计课堂教学活动提高教学效率;如何根据校情学情进行教学内容的取舍;比如如何在课件中加入音频、视频、案例吸引学生注意力等。

本次教学研讨会,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经验的交流和对教学规律的探索,大家都觉得评课比听课更能学到东西,更能从别人的优点和缺点中看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教学中应该注意和改进的地方。

听评课交流讨论结束后,乔主任对教研室下一步的智慧课堂优秀案例评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课堂资源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以赛促教,不断完善、细化智慧课堂知识体系建设,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另外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考虑学情,积极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使学生能学以致用、乐学善学、全面发展。

教学能力的提升永远在路上。小学教育教研室将继续保持听评课活动的常态化,发挥好优秀教师的榜样示范作用,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有力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工作和有力保障。

                                (撰稿人:申清丽    审稿人:乔素华)

上一条:语文教研室举行“中原名师进校园”专题讲座 下一条:英语教研室召开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