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研室配合系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为强化教学常规管理,确保教学常规环节的扎实推进,推动教学工作如期按质完成,2019年10月29日下午,语文教研室配合系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期中教学检查将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并结合日常考勤及学生评教、智慧课堂等形式,综合对任课教师的授课过程与成效进行检查。  

教研组长带领教师代表,重点检查了教师的教案、授课计划、课程实施方案、作业批改及听课情况,并与其他教研室进行借鉴、交流。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精美可爱的手工作业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惊叹于学生的潜力。  

通过期中教学检查,我们发现:教师的教案书写规范,内容详实,切合实用,并做到及时更新,补充新的知识;授课计划具体明确,重点突出;课程实施方案结合专业特点,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作业有针对性,容量适当,批改认真;教师积极参加集中听评课活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教学检查也暴露了部分教师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有些教师的教案提前量不足,有些教师的教案书写过于简单,有些教师的作业量偏少,批阅有敷衍迹象等。  

其他教研室的教学检查资料也为我们带来很多有益的启发和思考,大家在互相交流中反思自身课堂教学的得失,总结教学活动的经验和教训,以分析促提升,以研讨助成长。  

  期中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一项重要环节,是保障教学工作持续改进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  

 

                                    撰稿人:王艳娟

 

 

 

 

 

 

 

 

 

 

 

 

上一条:早期教育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活动 下一条:早期教育专业教研室组织集中听评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