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教研室毕业设计辅导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2019年521日下午,学前教育教研室开展毕业设计辅导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参加指导设计的老师首先谈了自己的辅导进展情况,之后交流第一阶段的辅导经验、心得,并对辅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按进度要求安排学生后期的教学实践指导活动。通过交流发现学生的参与度很高,都能按照要求进行说课和微课教案的设计和录制,并准备了才艺展示,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很多学生不能做到创新,死套模板,不懂变通,另外在选题上把握度不够,不能结合《纲要》和《指南》的要求合理安排课程内容的设计。大家也结合省职业技能大赛的比赛要求对指导学生的重心把握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2019春期师范专业学生毕业设计工作主要是针对17级三年制和15级五年制师范专业学生开展,学前教育教研室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专职教师对学生分组逐人进行辅导。毕业设计辅导活动从4月到6月上旬,用时两个多月,重点放在说课和微型课的教学实践活动。

这次辅导研讨会及时有效地对师生的毕业设计教学实践活动进行跟踪并同步修订,真正体现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教学做一体化”改革。

                                           学前教育教研室

上一条:教师教育系开展资助政策宣传课活动 下一条:学前教育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及毕业设计指导培训

关闭